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要求塔利班停火並與其直接對話
2019-09-08 18:4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9月8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總統府8日發表聲明説,只有塔利班接受停火並與阿政府直接對話,和平才能實現。

  聲明説:“阻礙阿富汗實現和平的是塔利班持續不斷發動的戰爭與暴力行為。除非塔利班停止殺戮、接受停火並開啟與阿富汗政府的直接對話,否則阿富汗不可能實現真正和平。”

  阿政府表示,如果沒有阿政府代表團的參與,任何和談都不會取得預期的結果。此前美國政府已經與塔利班舉行了多輪和談,雙方達成協議草案。塔利班認定阿政府是美國扶植的“傀儡”,拒絕與其直接對話。

  9月8日,在阿富汗喀布爾,阿富汗總統府發言人西迪克·西迪基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新華社發(拉赫明 攝)

  在阿總統府的聲明發表前不久,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取消與塔利班的和談。特朗普7日晚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他原定于8日在戴維營分別與塔利班領導人和阿富汗總統舉行秘密會晤,但由于塔利班在喀布爾制造襲擊,造成包括1名美軍士兵在內的12人死亡,因此取消與塔利班領導人的會晤,並取消與塔利班之間的和談。

  自2018年10月起,美國政府開始與阿富汗塔利班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和平談判,旨在為阿富汗戰爭找到政治解決的方案。談判已經進行了9輪,最新一輪談判于9月1日結束,雙方達成協議草案。目前已經公開的協議草案內容顯示,美國承諾將在135天內從阿富汗撤軍5000人,塔利班則承諾與“基地”組織切斷聯繫,打擊“伊斯蘭國”極端勢力,阻止極端武裝人員把阿富汗當作避風港。

  但在第九輪談判舉行期間和之後,塔利班在阿富汗各地發起多起襲擊,造成大量人員傷亡,死者中包括1名美軍士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邊陲塔城的多民族美食
邊陲塔城的多民族美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7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