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代表:希望國際人權治理朝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2019-09-07 06:0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9月6日電(記者陳俊俠 聶曉陽)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召開前夕,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6日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新聞吹風會,向中外媒體介紹中國對全球人權治理、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的主張和看法。

  陳旭表示,當前國際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突出,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中方將同各方一道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多邊體係,倡導多邊主義,維護公平正義。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召開在即,中方希望各方倡導對話與合作,摒棄點名羞辱和公開施壓做法,不搞對抗;平衡推進各類人權,加大對經社文權利和發展權投入;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的人權發展道路,避免將自身標準強加于人;提高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推動國際人權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陳旭説,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中國人權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改革開放以來已有8.5億人脫貧,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教育、社保、醫療和基層民主體係,並積極參與全球人權治理,廣泛開展國際人權交流合作。中國取得這些成就關鍵在于堅定不移踐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人權發展道路,堅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權。中國將繼續全方位推進人權事業發展,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陳旭介紹,中方在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上將重點關注發展權、反對種族歧視、恐怖主義對人權的影響等問題,積極為發展中國家仗義執言。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次會議將于本月9日至27日在日內瓦萬國宮舉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常駐代表:希望國際人權治理朝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70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