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駁彭斯涉5G言論:典型的霸權主義
2019-09-06 18:2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溫馨)針對美國副總統彭斯涉5G網絡建設的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表示,對中國企業同其他國家正常商業合作説三道四,是典型的霸權主義和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訪問冰島期間對記者表示,美冰兩國將討論美對5G網絡建設的關切,呼吁冰島及所有美盟友拒絕華為科技。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一段時間來,個別美國領導人滿世界對中國企業同其他國家正常商業合作説三道四,橫加阻攔。這是典型的霸權主義和將經貿問題政治化,中方對此堅決反對。”耿爽説。

  耿爽説,5G技術是國際社會共同的創新成果,其帶來的發展機遇應由世界共用。將5G問題政治化,採取歧視性做法,不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他表示,中國政府一直鼓勵中國企業按照商業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基礎上在海外開展投資合作。同時,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打壓特定中國企業,敦促美方停止這種錯誤做法,為中國企業正常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外交部駁彭斯涉5G言論:典型的霸權主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97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