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稱將于9月底啟動敘利亞“安全區”計劃
2019-09-06 12:0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9月5日電(記者施洋 鄭思遠)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5日宣布,如果與美國就敘利亞東北部“安全區”的談判沒有進展,土耳其將于9月底自行啟動敘利亞“安全區”行動計劃。

  “土耳其已決定,最遲將于9月最後一周主動開啟在敘利亞東北部的行動計劃,在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建立起‘安全區’。”埃爾多安在內閣會議上表示。

  埃爾多安還表示,土耳其為歐盟國家接收和安置大量難民,卻並沒有從歐盟獲得足夠支援,因此土耳其可能會放開邊境管控,打開難民前往歐洲的通道。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土方希望在土敘邊境的敘利亞一側建立縱深約32公里的“安全區”,在區內駐軍並清除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但美國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視為盟友並向其提供武器援助,土耳其則視之為恐怖組織。

  敘利亞政府認為美土在敘北部的軍事存在是對敘主權的侵犯,對此表示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6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