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政府要求檢察機關徹底調查瓜伊多“叛國”罪行
2019-09-06 11:4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9月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5日在電視講話中説,因涉嫌犯有“叛國”罪行,委政府已要求檢察機關對委議會主席瓜伊多及其手下展開徹底調查。

  羅德裏格斯説,瓜伊多的顧問曼努埃爾·阿文達尼奧在與委內瑞拉裔美國人瓦妮薩·諾伊曼的一次電話對話中討論了要求委內瑞拉政府放棄對與蓋亞那有爭端的埃塞奎博領土的主張。

  羅德裏格斯公布了這段電話錄音,並稱諾伊曼為美國國防部工作。為此,委總統馬杜羅已經下令檢察機關對瓜伊多危害國家主權的“叛國”罪行進行徹底調查。

  目前在蓋亞那管轄之下的埃塞奎博地區位于蓋亞那中部埃塞奎博河以西,與委內瑞拉領土相連,面積約15.9萬平方公里。兩國對埃塞奎博地區歸屬問題的爭議由來已久,雙方都想得到附近海域的資源開發權。

  2015年,埃克森美孚公司在爭議海域發現儲量超130億桶的石油資源,並與蓋亞那政府合作在這一海域進行石油勘探和開採。委內瑞拉隨後頒布法令宣布對埃塞奎博地區附近海域擁有主權,並將該海域納入新的國防計劃。

  今年1月23日,委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宣布自己為“臨時總統”,得到美國的全力支援。美國不斷以經濟制裁、外交孤立、軍事威脅等手段對委施壓。8月5日,美國宣布凍結委內瑞拉政府在美國的全部資産,並威脅制裁與委政府交易的實體與個人。瓜伊多對此公開表示歡迎。作為回應,委政府8月7日暫時中止了與反對派在國際斡旋下進行了數輪的接觸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8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