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密歇根州禁售香味電子煙
2019-09-05 14:4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4日電(記者周舟)很多電子煙産品為吸引青少年人群,都提供水果味、巧克力味、奶油味等多種香味選擇。美國密歇根州4日宣布,將在該州禁止銷售帶香味的電子煙,僅允許煙草味電子煙及不添加香味的電子煙銷售。

  密歇根州也成為美國第一個實施香味電子煙禁令的州。據悉,這項禁令預計在幾個星期內簽署完成並立即生效。屆時除煙草味和不添加香味的電子煙外,所有香型電子煙將被禁止在密歇根州實體店和網店銷售,商家有30天緩衝期。禁令將持續6個月,但州長有權延長期限。

  密歇根州州長格蕾琴·惠特默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電子煙利用香味誘引青少年吸食尼古丁、誤導他們認為這些産品是安全的,這種做法將被叫停。惠特默還要求密歇根州衛生部門禁止電子煙産品相關的誤導性行銷,比如使用“清潔”“安全”“健康”等詞。

  美國心臟病協會首席執行官南希·布朗支援密歇根州這一舉措。她在一份聲明中説,廣泛向青少年和成人推銷的電子煙對健康造成的影響尚不清楚,最近多發與電子煙有關的呼吸係統疾病更增加了這種不確定性,因此有必要立即採取行動。

  今年6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舊金山市成為第一個禁止銷售電子煙的美國城市。

  近年來美國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已達到“流行性級別”。美國衛生部門和研究人員多次提示電子煙可能帶來的健康風險。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等機構8月30日表示,正在對215例與使用電子煙有關的嚴重肺病病例展開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964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