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肯有關機構共建天然産物聯合實驗室
2019-09-05 12:2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9月4日電(記者曹凱 呂帥)中國科學院中非聯合研究中心(下稱“中非中心”)與肯尼亞馬賽馬拉大學共建的天然産物聯合實驗室4日在馬賽馬拉大學舉行揭牌儀式。

  天然産物聯合實驗室旨在促進當地藥用植物的研究、開發和利用,將為雙方合作開展藥用植物保育與擴繁、天然藥物化學和生物活性篩選、特色天然藥物産品開發提供科技支撐。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出席儀式。中非中心主任王青鋒説,雙方將積極引導企業和當地社區參與合作,通過産學研結合的模式,建設天然産物聯合實驗室。

  馬賽馬拉大學副校長布利蒂亞·戈德裏克説,建成後的聯合實驗室將極大地提升馬賽馬拉大學的科研基礎設施,有利于實現非洲特色藥用植物的規模化、規范化生産和可持續利用,有利于提高當地居民的收入,促進周邊地區經濟發展。

  依據中非中心與馬賽馬拉大學在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開發與利用方面加強合作的共識,雙方此前已在馬賽馬拉大學建成肯尼亞特色藥用植物圃,開展了藥用植物野外考察和引種合作,啟動了非洲重要藥用植物志書聯合編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6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