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呼吁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
2019-09-05 10:2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4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4日在接受俄《消息報》採訪時説,在展開關于保障戰略安全對話之前,俄美無權讓《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失效,雙方也承擔不起相應責任。

  “我們多次公開呼吁美國開啟這個條約的延期工作。”拉夫羅夫説,美方對俄研發高超音速武器表示不滿,不願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但高超音速武器不屬于該條約的管控范圍。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曾多次表示美方無意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並聲稱該條約無法限制俄羅斯的戰術核武器和運載裝備。

  俄美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俄美兩國保有的核彈頭數量,是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