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安哥拉簽署向安派遣醫療隊議定書
2019-09-05 03:5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9月4日電(記者吳長偉)羅安達消息: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龔韜和安哥拉外交部國際合作國務秘書洛佩斯4日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分別代表兩國政府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安哥拉共和國政府關于中國派遣醫療隊赴安哥拉工作的議定書》。

  龔韜在簽字儀式後的講話中表示,近年來,中安在醫療衛生領域開展了廣泛、形式多樣的合作,包括援建醫院、派遣醫療隊、為醫院提供技術援助、向安方提供醫療物資和藥品援助等。自2009年以來,中國已累計向安派遣70余名醫療隊員,無償為安哥拉人民提供醫療服務,累計診療超過20萬人次。雙方相關合作成效顯著,合作成果惠及廣大民眾。

  洛佩斯由衷感謝中國政府長期以來對安哥拉醫療衛生領域提供的幫助和支援,表示安方將繼續為援安醫療隊工作提供支援和便利,願與中方進一步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開創安中關係新局面。

  安衛生部醫院事務國務秘書馬迪亞斯、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李永軍及安外交部、衛生部和羅安達省總醫院代表等出席了簽字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6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