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金協綠色金融國際論壇在倫敦舉行
2019-09-04 11:4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3日電(記者楊曉靜)亞洲金融合作協會(以下簡稱“亞金協”)綠色金融國際論壇3日在倫敦金融城市政廳舉行,來自亞金協會員機構的代表及中英兩國金融界人士共同分享綠色金融實踐經驗,探討全球綠色金融發展之策。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致辭中表示,中英兩國金融界人士共同探討綠色金融合作、推動綠色金融發展恰逢其時,將為中英深化金融合作注入新動力,為中英共建“一帶一路”提供新機遇,為完善全球金融治理貢獻新思路。

  倫敦金融城政策與資源委員會主席凱瑟琳·麥吉尼斯(中文名孟珂琳)致辭説,金融體係“綠色化”是全球性挑戰,需要通過國際合作來共同應對。

  本次論壇發布了《亞金協綠色金融實踐報告(2019)》。報告收集了15個國家和地區的綠色金融相關數據,展示了43個綠色金融實踐案例,並根據案例歸納總結了相關建議。

  報告執筆單位中國銀河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共炎認為,報告建立起了一套適合亞洲的綠色金融評價體係,通過對亞洲國家和地區綠色金融發展現狀對比,闡明其當前綠色金融發展程度及未來努力方向,為研究制定亞洲版綠色金融實踐準則和標準提供支撐。

  作為區域性國際非政府、非營利性社會組織,亞金協于2017年成立,致力于搭建亞洲金融機構交流合作平臺,目前擁有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及非洲28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10家會員機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959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