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第二季度經濟增長3.1%
2019-09-04 10:0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9月3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統計局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南非今年第二季度經濟同比增長3.1%,增速超出預期。

  數據顯示,當季南非礦業增長14.4%,這主要得益于鐵礦石、煤等産量增加。金融和貿易也實現增長,但建築業、交通運輸與農業仍為負增長。

  南非第一季度經濟同比萎縮超過3%。分析人士此前普遍擔心,如果第二季度南非經濟再次出現負增長,可能引發嚴重後果。

  南非金山大學經濟與商業學院院長詹尼·羅索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第一季度經濟萎縮主要是受國家電力公司大規模拉閘限電拖累,第二季度沒有出現這一現象。

  “這(第二季度經濟增長)是一個積極信號,它足以消除第一季度經濟縮水帶來的負面影響,也避免了南非陷入經濟衰退,”羅索烏説,“這説明經濟已回到正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7月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將2019年南非經濟增長預期下調0.5個百分點至0.7%。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95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