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英政府或往海灣派無人機 配合“護航任務”
2019-09-03 07:3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媒體2日報道,英國政府正考慮往海灣派遣無人機,以配合英國軍艦執行所謂“護航任務”。

  英國天空新聞頻道報道,英國空軍先前在科威特部署多架“死神”無人機,經常出現在伊拉克和敘利亞上空。一旦決定往海灣派遣無人機,英國空軍可能會調派部署在科威特的無人機執行這一新任務。

  海灣水域最近3個月發生多起油輪和商船遇襲、遭攔截或被扣事件。美國指責伊朗是黑手,但伊朗否認,反指美國陷害。英國和伊朗7月互扣油輪,使緊張局勢再度升級。

  美國近來試圖在海灣水域組建“護航聯盟”,響應者不多,雖有英國、巴林和澳大利亞加盟,德國等歐洲盟友不願意入夥。

  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先前聲明,波斯灣的航行安全應由沿岸國家共同維護,堅決反對域外勢力介入。伊朗外交部長賈瓦德·扎裏夫8月21日説,外來勢力軍事介入無助于地區局勢緩和。(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26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