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吳昌碩國際藝術獎海外展在日本舉行
2019-09-03 21:5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本北九州9月3日電(記者馬曹冉)吳昌碩國際藝術獎海外展暨浙江省湖州市“綠水青山”書畫展開幕式,3日在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舉行。

  中國駐福岡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康曉雷在致辭時説,吳昌碩先生是中國近代書畫篆刻大師,對中日兩國眾多藝術家産生了深遠影響,至今仍有兩國各地藝術家圍繞吳昌碩先生展開交流,為中日文化藝術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康曉雷説,湖州市安吉縣是吳昌碩先生的故鄉,而北九州市有以師村妙石先生為代表的一批追隨吳昌碩先生的藝術家和藝術愛好者。兩地書畫界近年來不斷開展各種形式的交流,為增進兩國民間友好發揮了積極作用。

  本次活動主辦方代表、中共湖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建良在致辭中説,今年是吳昌碩先生誕辰175周年,在北九州市舉辦吳昌碩國際藝術獎海外展,體現了北九州市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之情,相信湖州市與北九州市文化等領域的交流一定會不斷向前發展。

  北九州市市長北橋健治在書面致辭中表示,這次湖州市“綠水青山”書畫展走進北九州,為北九州市民接觸歷史悠久的湖州書畫文化提供了良好契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