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漢諾威拆除一枚二戰遺留炸彈
2019-09-03 21:5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3日電(記者田穎)德國北部城市漢諾威消防部門3日宣布,拆彈團隊當天清晨在該市成功拆除一枚二戰時期遺留的炸彈,約1.5萬人一度被疏散。

  據當地媒體報道,2日上午,漢諾威市內一個建築工地發現了一枚重達250公斤的二戰遺留炸彈。工地周圍1.5萬名居民2日晚接到疏散通知,市內一段鐵路被封閉。此外,工地附近一場音樂會也被取消。

  拆彈團隊于3日淩晨開始拆除炸彈,並在半小時內完成任務。警方共派出800余人參與拆彈和組織人員疏散。炸彈威脅解除後,市民陸續返回家中。

  漢諾威常住人口有50余萬。2015年,為了拆除一枚二戰遺留炸彈,該市曾疏散3.1萬人。

  二戰雖已結束70多年,但當時遺留的炸彈在德國仍會不時被發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