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政要:“中國共産黨將為人民謀幸福落到實處”
2019-09-03 20:49: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成欣)三年前,土耳其愛國黨伊斯坦布爾省黨部主席迪克曼首次訪華。在去北大參觀的路上,他問計程車司機:“這裏空氣這麼差,你們要怎麼辦?”司機信誓旦旦地告訴他:“中國政府在改善空氣品質上可是下了苦功夫的,不信你過幾年再來看看。”

  三年後,迪克曼再次訪華,當年司機師傅的話應驗了。“中國的空氣品質確實得到了很大改善,中國人民是相信中國共産黨的,中國共産黨也是切實把為人民謀幸福落到實處的。”迪克曼説。

  以土耳其共和人民黨議員克倫奇為團長的土耳其政黨幹部考察團日前正在訪華,迪克曼是考察團的一員。這是迪克曼第三次訪華,新中國成立70年來各領域發展成就令他印象深刻:“我最喜歡深圳,它是最鮮明展現中國奇跡的城市。”

  從當年的小漁村變身成經濟騰飛的大都市,深圳是改革開放的縮影。“70年間,中國從一個一窮二白的國家變成現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發展為世界樹立了一個好的典范。”迪克曼説。

  克倫奇也有類似的感受。“自1997年首次訪華以來,我去過的中國城市不下20個。”在他看來,新中國成立70年來之所以能在各領域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中國共産黨堅持以人為本、為民謀利的執政理念。“這對全世界都具有重要借鑒意義。”

  克倫奇表示,他訪問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幾乎所有城市。“特別是在‘火洲’吐魯番,為了解決當地嚴重幹旱缺水的問題,我看到很多黨員帶領群眾搶修坎兒井,切實解決群眾喝水問題,並帶領人們走上富裕之路。這令我非常觸動。”

  “我在新疆看到的與西方媒體報道的情況完全不同。”克倫奇説,中國政府和居民一起把荒漠變成了綠色的田野,中國新疆地區各民族居民在中國發展繁榮中幸福地生活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2015年11月,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會議峰會期間,中土簽署政府間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為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內推進務實合作提供重要政策支援。

  迪克曼看好“一帶一路”框架下土中合作的前景。他認為,通過千年古絲綢之路連接起來的土中友好源遠流長。“一帶一路”倡議符合土耳其的長期願景,土耳其正在積極推進本國“中間走廊”倡議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同中國和其他沿線國家發展更具成效的經濟關係。

  克倫奇表示,在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和霸淩行徑明顯抬頭的背景下,“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正在創建連接亞洲、非洲、歐洲和世界其他地區的貿易路線,是打破單邊主義的有力工具。”中國已成為多邊主義和全球化的重要倡導者和支援者,“中國方案”在國際社會贏得廣泛共鳴和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定遠艦”沉艦遺址在威海發現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旅德大熊貓“夢夢”産下雙胞胎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5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