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奉勸美方停止利用涉疆等問題對中方指手畫腳
2019-09-03 19:1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溫馨)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在推文中就中國新疆“教培中心”問題發表消極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耿爽3日表示,奉勸美方一些人停止利用涉疆等問題對中方指手畫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有關推文老調重彈,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我們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耿爽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

  他表示,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日前已發布白皮書,全面介紹了新疆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新疆地方政府依法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是為了挽救受恐怖勢力蠱惑乃至已加入其中並有輕微犯罪行為的人員,使他們擺脫極端思想的毒害。當前,新疆社會大局穩定,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各民族和諧相處,已三年未發生恐怖襲擊事件。新疆各族人民廣泛支援政府的反恐維穩舉措。

  耿爽説,不久前,來自寮國、柬埔寨、菲律賓、尼泊爾、斯裏蘭卡、巴林、尼日利亞等7個國家的駐華大使及使節代表赴新疆參觀訪問,實地了解新疆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情況,積極評價中國政府在依法打擊和預防恐怖主義等方面所做工作,認為新疆的成功經驗值得學習借鑒。

  “我們奉勸美方一些人摘下有色眼鏡,摒棄冷戰思維,停止利用涉疆等問題對中方指手畫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外交部:奉勸美方停止利用涉疆等問題對中方指手畫腳-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5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