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首都發生汽車炸彈襲擊致16人死亡
2019-09-03 15:0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布爾9月3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警方3日證實,2日晚間首都喀布爾的一處外國人居住區遭汽車炸彈襲擊,造成16人死亡、119人受傷。

  喀布爾警察局發表聲明説,2日21時45分左右,一輛載滿炸藥的汽車在喀布爾第九警區的“綠村”外被引爆,一處加油站也受波及起火爆炸。

  聲明還説,喀布爾警方從“綠村”中營救了約400名外國人。

  在聯合國糧農組織阿富汗辦事處工作的中國公民孟昭瑞説,爆炸地點距離她的駐地只有200米遠,爆炸造成她的住所窗戶全部粉碎。爆炸發生後,她和其他聯合國工作人員一起轉移到了地下避難所。

  據阿富汗媒體報道,這起爆炸威力巨大,很遠處都能聽到爆炸聲。

  阿富汗塔利班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阿內政部發言人納斯拉特·拉希米説,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在週邊發動襲擊時被擊斃。

  “綠村”是喀布爾一處外國人居住區,區內居住人員主要是聯合國工作人員、外交人員和北約軍方商業合作夥伴等。今年1月14日,“綠村”遭汽車炸彈襲擊,造成4人死亡、110多人受傷。

  8月底,阿富汗塔利班與美國政府剛剛結束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第九輪談判,但雙方沒有簽署和平協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阿富汗首都發生汽車炸彈襲擊致16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5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