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教育部宣布將大幅提高教師起薪
2019-09-02 21:4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2日電(記者張代蕾)英國教育部2日宣布,將大幅提高新入職中小學教師的薪酬待遇,計劃在2022至2023學年之前把教師的平均起薪從每年2萬多英鎊(1英鎊約合1.21美元)提高到3萬英鎊。

  教育部聲明説,這是英國教育行業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薪酬改革,資金將源自英國首相約翰遜上周宣布的140億英鎊教育投資計劃。

  根據當天公布的計劃,從本月起,英國政府還將大幅增加對教師養老金政策的資助,以確保教師最高能享受到其工資23.6%的養老補貼。

  英國教育部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英格蘭和威爾士地區的教師最低薪酬為每年2.372萬英鎊,倫敦市區的教師起薪略高,為每年2.96萬英鎊。

  近年來,英國不少中小學校一直面臨教師短缺難題。調查顯示,受工作壓力大、薪酬低和養老金縮水等因素影響,英國大約4成教師從教不滿5年就選擇放棄教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踩高蹺”的捕蝦人
“踩高蹺”的捕蝦人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5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