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知中國”紀念中蒙建交70周年係列文化活動在蒙古國正式啟動
2019-09-02 18:4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9月2日電(記者阿斯鋼 蘇力雅)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館、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以及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和體育部、烏蘭巴托市政府共同主辦的“感知中國”紀念中蒙建交70周年係列文化活動啟動儀式2日在烏蘭巴托舉行。

  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中國駐蒙古國大使邢海明、中國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長白玉剛以及蒙古國教育、文化、科學和體育部長巴特爾畢勒格、烏蘭巴托市長阿瑪爾賽汗等中蒙兩國官員及各界代表共數百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蔣建國在致辭中表示,中蒙建交70周年之際,在蒙古國舉辦“感知中國”係列文化活動是落實中蒙兩國元首共識的重要舉措。文化交流是促進民心相通的橋梁和紐帶,是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潤滑油”和“黏合劑”。

  他説,這次“感知中國”係列文化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相信通過這一係列活動,更多蒙古國民眾將深入了解中國、感受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

  邢海明在致辭中説,70年來,中蒙兩國人民胼手胝足、守望相助,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成為鄰國間友好關係的典范。近年來,兩國高層頻繁互動,交流日益廣泛、合作不斷加深。他説,中蒙兩國文化各具特色,豐富多彩。文化交流必將為兩國關係發展奠定更為堅實的民意基礎。

  巴特爾畢勒格代表蒙古國政府對“感知中國”紀念中蒙建交70周年係列文化活動在蒙古國啟動表示祝賀。他説,蒙中兩國山水相連,歷史文化交流源遠流長。“感知中國”係列文化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相信會受到蒙古國人民的歡迎。

  白玉剛表示,今天,我們帶來了7個方面20多項豐富的展示活動。希望通過這樣的展示活動,讓蒙古國民眾、各界人士更好地了解中國、了解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繁榮與發展,進一步推動中國、中國內蒙古自治區與蒙古國、蒙古國有關省份的交流與合作。

  此次係列文化活動將持續至本月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綠色與現代感相結合的卡塔爾建築
“踩高蹺”的捕蝦人
“踩高蹺”的捕蝦人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5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