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説多國聯軍空襲監獄致50人死亡
2019-09-01 17:3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葉門胡塞武裝説多國聯軍空襲監獄致50人死亡

  9月1日,在葉門扎馬爾省,一名男子站在遭到空襲的建築物廢墟上。 新華社發(穆罕默德 攝)

  新華社科威特城9月1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1日説,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戰機1日淩晨空襲了葉門西南部扎馬爾省的一所監獄,造成至少50名戰俘死亡。

  胡塞武裝衛生部門當天發表聲明説,該武裝控制的這所監獄遭到聯軍戰機7次空襲,造成至少50名戰俘死亡、另有大約100人受傷。聲明説:“由于許多傷員傷勢嚴重,死亡人數極有可能會增加。”

  另據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報道,遇襲的監獄位于扎馬爾省中部一個教育機構的建築物內,監獄內關押著約170名葉門政府軍士兵。

  多國聯軍1日通過沙特阿拉伯的阿拉比亞電視臺説,聯軍戰機當天淩晨空襲了胡塞武裝在扎馬爾省“用于存放導彈和無人機的倉庫”。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葉門胡塞武裝説多國聯軍空襲監獄致50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4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