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葡兩國正式恢復直航
2019-08-31 14:5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8月30日電(記者趙丹亮)由北京首都航空公司執飛的JD430航班30日晚從裏斯本機場起飛,飛往中國西安和北京,中葡兩國正式恢復直航。

  JD430航班起飛前,首都航空公司在裏斯本機場舉行了首航儀式。據介紹,這一航線由空客A330寬體客機執飛,每周三、五、日共三班。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政務參贊許志達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是中葡建交40周年,中葡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內的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前景廣闊,中葡直航的恢復是給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一份獻禮。這條航線的開通將為中葡兩國開展互利合作提供新機遇,注入新動力。

  葡萄牙旅遊局董事會成員菲利普·席爾瓦説,近年來到葡萄牙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呈現快速增長勢頭,希望新航線的開通能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葡萄牙旅遊觀光。

  同一天,首都航空公司的JD429航班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起飛,經停西安,飛往裏斯本。

  2017年7月,首都航空公司曾開通杭州-北京-裏斯本航線,2018年10月暫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4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