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舉行峇峇娘惹文化周促進海絲文化交流
2019-08-30 14:1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來西亞馬六甲8月30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第三屆馬來西亞峇峇娘惹文化周25日至30日在馬來西亞歷史名城馬六甲舉行,以促進海上絲綢之路文化交流。

  馬來西亞僑生公會總會長顏泳和在文化周期間表示,歷史上,中國與馬六甲等今天馬來西亞所屬地區有著不解之緣。早期的中國移民與當地人的後代被稱為峇峇娘惹,是東南亞土生華人族群。峇峇娘惹保留了中華傳統習俗,同時也吸收了當地馬來人的文化,是中馬文化交流融合的代表,也是馬來西亞極具特色的文化符號和珍貴文化遺産。

  馬來西亞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副會長顏天祿表示,文化藝術是實現民心相通的重要手段。今年是馬中建交45周年,明年是馬中文化旅遊年。隨著兩國之間的聯繫越來越緊密,文化藝術作為加強民間交流的重要載體將在今後兩國交流中進一步發揮重要作用,不斷促進民眾之間的相互了解、信任與友誼。

  除了反映峇峇娘惹生活習俗的相關展覽及舞蹈表演,本屆文化周還舉行了馬中文化藝術論壇和馬六甲海絲文化論壇,邀請中國、法國、尼泊爾、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斯裏蘭卡、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學者分別就峇峇娘惹文化的傳承與發展、海絲文化交流、跨國文化保護合作等課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第三屆馬來西亞峇峇娘惹文化周由馬來西亞僑生公會、馬六甲當地政府部門、馬六甲鄭和朵雲軒藝術館等聯合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4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