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商會警告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或造成美國經濟衰退
2019-08-30 11:1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8月29日電(記者高攀)美國商會會長托馬斯·多諾霍29日警告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升級可能造成美國經濟衰退,呼吁重啟美中經貿磋商。

  多諾霍當天發表在《華盛頓郵報》網站上的文章指出,受經貿摩擦升級和全球經濟增長疲軟影響,美國企業投資出現三年來首次下滑。同時,美國制造業自去年12月以來也出現下滑,農場收入大幅下降。本月美國債券市場出現“收益率曲線倒挂”更是引發投資者恐慌,從歷史上看這是經濟衰退的先兆。

  多諾霍指出,經濟擴張通常以政策失誤終結,現在美方可能犯的最大錯誤就是進一步增加不確定性,讓美國經濟面臨更大衰退風險。他表示,當前美國政府採取果斷措施避免經濟衰退至關重要,這意味著與中國的貿易緊張局勢必須結束。

  多諾霍表示,近期美國商會對財富500強企業的調查顯示,企業高管非常擔心加徵關稅造成的經濟影響,許多企業表示美中經貿摩擦升級影響了企業業績。他指出,當前持續升級的關稅措施不會增加美中雙方達成協議的概率,反而可能使美國經濟面臨衰退風險。他呼吁重啟美中經貿磋商,消除不確定性,重建企業信心。

  美國商會是美國規模最大的商業協會,代表美國300多萬家不同類型企業以及各州商會、地方商會和行業協會的利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美國商會警告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或造成美國經濟衰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4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