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把握住中國提供的發展良機——訪巴西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
2019-08-30 09:5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8月29日電 專訪:把握住中國提供的發展良機——訪巴西聖保羅州州長多利亞

  新華社記者宮若涵

  巴西聖保羅州州長若昂·多利亞近日在聖保羅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聖保羅州有義務和責任在各層級上繼續保持與中國良好的夥伴關係。作為聖保羅州州長,我將捍衛這一立場。”

  8月3日至10日,多利亞率代表團訪問了北京、西安,並在上海參加聖保羅州駐中國代表處的揭牌儀式。多利亞説:“這是聖保羅州政府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中國之行,就達成的具體貿易成果而言,或許是巴西最為重要的一次中國之行。”

  多利亞説,代表團此行吸引到248億美元的投資,將用于未來10年聖保羅州的建設,這些資金將投入到聖保羅州的農業、汽車制造業、運輸業、科技、醫療和教育部門。

  “中國是巴西和聖保羅州最大的貿易夥伴。我們應該為中國在巴西,尤其是在聖保羅州投資、增加就業崗位、進行技術轉讓創造新的機會。誰的行動更加迅速,誰能給出最好的條件,誰就能更好地把握住中國提供的這一發展良機。”

  多利亞認為,聖保羅州在這方面具有優勢。他説:“巴西出口的大宗商品有許多産自聖保羅州,尤其是糖、酒精,此外還有橙汁、大豆、玉米和其他谷物。”

  聖保羅州是巴西經濟最發達的州,經濟總量佔巴西國內生産總值的33%。多利亞説,在與中國的合作方面,聖保羅州已經取得了顯著成果。

  他介紹説,聖保羅州有200多家中國公司,巴西絕大部分華僑華人生活在聖保羅州,聖保羅州是中國在拉丁美洲的一個主要的出口目的地。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將于今年11月在巴西舉行。多利亞表示相信,此次會晤將對巴西與中國以及與其他金磚國家的關係發展産生重大積極影響。他表示,金磚國家之間的合作有利于中國、巴西和全世界。“這些市場可以吸收中國在基礎設施和工程領域的技術,這將調動世界經濟的活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4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