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女王批準首相約翰遜提出的議會休會請求
2019-08-29 00:0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英國女王批準首相約翰遜提出的議會休會請求

  8月28日,在英國倫敦,人們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外抗議。 新華社發(雷伊·唐攝)

  新華社倫敦8月28日電(記者梁希之)在10月31日“脫歐”期限日益臨近之際,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28日在樞密院會議上批準了首相約翰遜提出的議會休會請求。

  目前處于夏季休會期的英國議會將于9月3日重新召開。根據約翰遜的請求,伊麗莎白二世批準議會在9月9日至9月12日期間再次開始休會,休會期一直到10月14日。

(國際)(2)英國女王批準首相約翰遜提出的議會休會請求

  8月28日,在英國倫敦,人們在議會大廈外抗議。 新華社發(雷伊·唐攝)

  英國首相府在當天發布的聲明中説,約翰遜已向全體議員致信,稱政府將提出一項充滿雄心的新立法計劃供議員在10月進行投票。政府計劃在10月14日請女王在議會發表講話,恢復議會運作。

  聲明還表示,英國必須關注重要的公共優先事項,包括完善國民保健制度、打擊暴力犯罪、投資基礎設施和科學領域以及降低生活成本等。

(國際)(3)英國女王批準首相約翰遜提出的議會休會請求

  8月28日,在英國倫敦,人們在議會大廈外抗議。 新華社發(雷伊·唐攝)

  約翰遜對議會休會期的新安排引發爭議,反對者認為此舉是為了阻止議員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努力。反對黨工黨副黨魁湯姆·沃森説,此舉“完全是公然冒犯我們的民主制度,令人震驚”。

  為防止首相通過採取暫停議會的方式強行推動“無協議脫歐”,英國議會下院7月18日通過一份修正案,明確反對繞過議會強行“無協議脫歐”。

  不過約翰遜堅稱,有充足的時間讓議員們就“脫歐”問題進行討論。如果英國政府能與歐盟達成新的“脫歐”協議,那麼議會將有機會在10月31日之前對此進行投票表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93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