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約翰遜為“硬脫歐”可能關閉議會
2019-08-28 10:44:5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鮑裏斯·約翰遜多次拒絕排除讓議會休會以設法推行其“脫歐”政策的可能性。

  據英國《衛報》網站8月26日報道,在七國集團峰會結束時舉行的記者會上,這位英國首相被多次問及如果議員們試圖阻撓其政策他將怎麼辦,而他拒絕排除關閉議會的可能性。

  他説:“我認為,對議員們來説,這其實是一個準確了解自己的問題。我們讓人民投票決定是要留下還是退出歐盟;他們絕大多數投票決定退出。”

  “我認為人民已經受夠了這種討論,他們渴望看到“脫歐”消息登上國家報紙頭版的那一刻,而只有當10月31日我們退出歐盟時才會出現這種情況,這就是我要求我的議員們所做的。”

  當被問及如果議員們試圖強迫他採取行動他將如何應對時,他説:“我認為解決這件事是議會中每個議員的職責。”

  當被明確問及他是否考慮讓議會休會時,他説:“我相信議員們會作出正確的舉動,並兌現他們向這個國家人民作出的承諾。”

  約翰遜説,他對于在周末法國七國集團峰會結束後達成協議的前景“略微樂觀一些”,但又説:“記得我給出的統計估算數字,無論是一百萬比一還是什麼,都完全取決于我們的朋友和夥伴在關鍵點上作出妥協以及放棄保障條款的意願。”

  約翰遜避免了在峰會上與歐盟領導人發生新的爭執。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同意在下月再次與他會面的消息鼓舞了唐寧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25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