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宣布開始接收第二批俄制S-400防空導彈係統
2019-08-27 23:0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8月27日電(記者施洋 鄭思遠)土耳其國防部27日宣布已經開始接收第二批俄制S-400防空導彈係統。

  土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第二批S-400防空導彈係統的相關配件已抵達土首都安卡拉附近的穆爾特德空軍基地,第二階段交付過程預計將持續一個月左右。

  據官方媒體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負責運送S-400係統配件的一架俄羅斯運輸機已降落在穆爾特德空軍基地。

  俄方于7月向土方交付了第一批S-400係統配件。

  另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27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7日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莫斯科航展上共同參觀了多款俄羅斯新式飛機,包括第五代戰機蘇-57。埃爾多安在航展開幕式上説,與俄羅斯的合作將為土耳其航空及航太技術領域的發展增添動力。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4套S-400防空導彈係統。美國等北約國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這一俄制係統,認為該係統無法與北約武器係統相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後定位及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戰機。土方堅持履行與俄方合同,認為購買S-400防空導彈係統是土耳其國家主權范圍內的事務,其他國家無權干涉。(參與記者:劉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2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