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美同意在多邊框架下解決數字稅問題
2019-08-27 15:0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比亞裏茨8月26日電(記者陳晨)法國和美國26日在七國集團(G7)峰會期間就“數字服務稅”問題達成一致,同意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框架下解決問題,兩國圍繞這一問題的貿易緊張局勢得到部分緩解。

  七國集團峰會8月24日至26日在法國西南部城市比亞裏茨舉行。由于自今年3月以來美法之間因數字稅引發的矛盾不斷升級,數字稅成為本屆峰會的焦點議題之一。

  26日下午,七國集團峰會發布聲明説,將在2020年達成一致,在經合組織框架內更新國際稅收規定。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隨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我們就此問題達成一致對各方均有益。”

  今年3月初,法國財政部長布魯諾·勒梅爾提交法案,計劃向全球互聯網巨頭徵收數字稅。其中,全球數字業務年營業收入超過7.5億歐元(約合8.4億美元)和在法國境內年營業收入超過2500萬歐元(約合2814萬美元)的企業將被徵收3%的數字稅。法國參議院7月投票通過徵收數字稅的法案。

  法國出臺數字稅對美國互聯網企業衝擊最大,谷歌、蘋果、臉書和亞馬遜等美國高利潤互聯網巨頭首當其衝。對此,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將針對法國此舉啟動“301調查”,並可能對法國進口商品採取加徵關稅等貿易限制措施。

  對于美法之間不斷升級的數字稅糾紛,馬克龍在峰會期間承認數字稅是“具有爭議性的問題”,並且衝擊了一些美國企業。他表示,相較于各國推出自己的數字稅,推出一種國際稅收更加明智。

  數字稅只是美法、美歐矛盾的冰山一角。近年來美歐之間的經貿矛盾日趨嚴重,雙方在航空補貼、汽車關稅、世界貿易組織改革等問題上分歧嚴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2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