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19個州和首都華盛頓起訴政府非法移民新規
2019-08-27 14:5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6日電(記者 徐劍梅 劉陽)美國19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26日聯合提起訴訟,反對特朗普政府改變現行政策,推出允許無限期關押非法移民家庭的新規定。

  牽頭起訴的加利福尼亞州總檢察長澤維爾·貝塞拉和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莫拉·希利都是民主黨人。貝塞拉當天發表聲明説:“我們希望保護兒童,避免他們遭受無法挽回的傷害。”希利也發表聲明説:“特朗普政府正在憑借這一規定,為入境和海關執法局無限期關押無辜兒童鋪路,並試圖剝奪各州加以阻止的能力。”

  美國聯邦政府現行政策規定非法移民家庭最多可被關押20天。白宮本月21日發表聲明稱,這一政策存在漏洞,吸引越來越多的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美國國土安全部當天發布旨在改變這一政策的新規,並于23日刊登在《聯邦政府紀事》上,定于60天後生效。這一新規如果實施,將允許美國當局無限期關押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家庭,包括其中的非法移民兒童。

  特朗普上臺以來,一直努力限制非法移民入境,但在推行相關政策時多次因涉嫌侵犯非法移民權益而遭到美國輿論批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2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