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完成指揮權交接
2019-08-27 11:0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8月26日電(記者 馬意翀 郝兆建)中國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輪換交接儀式25日在蘇丹北達爾富爾州法希爾超級營地舉行。隨著兩批任務分隊指揮長在裝備物資交接清單上簽字,中國第二批和第三批維和直升機分隊指揮權順利完成交接。

  記者從第三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獲悉,連日來第二批維和直升機分隊官兵對主戰裝備、車輛機械、武器彈藥、物資器材、營産營具、醫藥器械等多項內容進行了交接,並圍繞任務區當前安全形勢、特殊環境下飛行特點、遂行任務注意事項等進行了全面交流。

  輪換交接指導組組長、軍委聯合參謀部維和事務中心副主任劉超威告訴記者,第二批維和直升機分隊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圓滿順利完成維和任務。第三批維和直升機分隊將面臨眾多新形勢、新挑戰、新任務,但全體官兵技術精湛、素質過硬、作風優良,一定能夠不負重托,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接過維和接力棒,就意味著接過了維護世界和平的神聖使命。”交接儀式上,第三批維和直升機分隊指揮長褚志勤表示,分隊官兵將充分發揚任務繁重壓不垮、惡劣環境難不住、生死考驗嚇不倒的精神,為國家和軍隊爭取更大榮譽。

  中國是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的重要出兵國。截至今年4月,自2007年該任務區組建以來,中國已向達區派駐15批工兵分隊和2批直升機分隊,人數多達4400余人,出色完成各項維和任務,為達區的和平穩定和重建作出了重要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走進荷蘭“海牙小人國”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炒出脫貧的幸福“味道”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2019年諾丁山狂歡節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2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