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德中國青年鋼琴家領銜國際音樂節開幕音樂會
2019-08-26 12:4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布克斯特胡德8月25日電(記者田穎 連振)旅德中國青年鋼琴演奏家張海鷗領銜的古典音樂會25日傍晚在德國下薩克森州布克斯特胡德市舉行,由此拉開第十屆布克斯特胡德國際音樂節的序幕。

  這場開幕音樂會在該市標誌性建築聖彼得裏大教堂舉行。當天,大教堂內座無虛席,不少觀眾從鄰近城市來此欣賞音樂會。張海鷗作為鋼琴獨奏,領銜與德國北德廣播愛樂樂團合作演繹的貝多芬《降E大調第五鋼琴協奏曲“皇帝”》,演奏獲得觀眾熱烈掌聲和歡呼聲。

  隨後,張海鷗返場演奏兩支樂曲,包括中國樂曲《瀏陽河》,美妙靈動的旋律在聖彼得裏大教堂內流轉,令觀眾陶醉。

  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在觀看完本場音樂會後告訴新華社記者:“張海鷗通過自己的理解和演繹把貝多芬的交響樂作品發揮到極致,把美妙的旋律、深邃的思想和高度的技巧性有機地結合在一起,我為他感到驕傲和自豪。”

  本場音樂會指揮、北德廣播愛樂樂團首席指揮安德魯·曼茲説:“張海鷗是非常有天賦的優秀鋼琴家,他今天給我們帶來了精湛的演出。”

  2010年創立的布克斯特胡德國際音樂節是當地及周邊地區的一項文化盛事,每年吸引大量樂迷前來。張海鷗早年求學德國漢諾威音樂與戲劇大學,如今是布克斯特胡德國際音樂節的音樂總策劃和執行人。

  除深耕古典音樂之外,張海鷗也嘗試借助音樂節平臺促進文化傳播交流,例如他邀請國內打擊樂隊來當地演出,向當地孩子介紹中國鼓。“我希望作為音樂使者,把現代中國的形象帶給所有聽眾,特別是年青一代。”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92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