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結束自4月連環爆炸事件後的全國緊急狀態
2019-08-25 07:1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斯裏蘭卡總統邁特裏帕拉·西裏塞納23日決定不再延長全國緊急狀態。這意味著今年4月連環爆炸事件發生後多次延長的緊急狀態告一段落。

  斯裏蘭卡總統府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上述決定。

  斯裏蘭卡首都科倫坡和拜蒂克洛等地多處教堂、酒店4月21日遭遇連環爆炸襲擊,致使25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傷。西裏塞納隨後宣布全國4月23日零時起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斯裏蘭卡法律,緊急狀態的期限為1個月;如果有必要繼續施行緊急狀態,總統需要每個月重新宣布。

  西裏塞納後續3次宣布延長緊急狀態。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發動4月襲擊,但迄今沒有證據顯示它直接參與。斯裏蘭卡政府指認本地極端組織策劃和發動襲擊。警方説,9名兇手全部死亡,其中7人死于自殺式襲擊,另外2人畏罪自殺,參與襲擊的其他嫌疑人都已歸案。(完)(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5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