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國醫生來到我家門口——記江蘇泰州醫療隊在柬埔寨送醫下鄉
2019-08-25 23:2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柬埔寨暹粒8月25日電 通訊:中國醫生來到我家門口——記江蘇泰州醫療隊在柬埔寨送醫下鄉

  新華社記者毛鵬飛

  現年50歲的柬埔寨農民騰倫,受腰背和腿部關節痛困擾已三年多,看過醫生、服過藥,但總不見好。25日清晨,她早早起了床,騎上摩托車,來到十幾公里外的大吳哥縣靈德鄉。

  等待檢查時,騰倫對記者説,她走路時間長一點或者坐久一點,腰就會很僵硬,而且腿痛最近也嚴重了。“我早就聽説中國醫生可以扎針治療我的毛病。這次中國醫生來義診,我盼了好幾天,今天一大早就趕過來。”

(國際·圖文互動)(5)通訊:中國醫生來到我家門口——記江蘇泰州醫療隊在柬埔寨送醫下鄉

  8月25日,在柬埔寨暹粒省大吳哥縣靈德鄉,當地患者在義診現場等候。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 攝

  這天,約150多名像騰倫一樣的患者從周邊縣鄉來參加這次中柬友誼情鄉村義診日活動。記者在現場看到,靈德鄉衛生院的大院被劃分成等候區、分診區、問診區、藥品和慰問品發放區,門口還停著一輛由中國政府援助的流動醫療車,車身上的中柬兩國國旗格外鮮艷。

  8月的暹粒,炎熱異常,三個診療室都沒有空調。田躍軍、楊建江、王璐和汪玉婷子四位來自江蘇泰州的中醫專家為患者診斷、治療、取藥,一直忙個不停,白大褂很快就被汗水浸濕了。

(國際·圖文互動)(3)通訊:中國醫生來到我家門口——記江蘇泰州醫療隊在柬埔寨送醫下鄉

  8月25日,在柬埔寨暹粒省大吳哥縣靈德鄉,來自江蘇泰州的中醫專家汪玉婷子為患者針灸。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 攝

  來自靖江市中醫院的汪玉婷子是針灸專家。她對記者説,當地老百姓常年在田地勞作,因此腰椎疾病多發,但是很多病人沒有條件去醫院接受治療。

  完成消毒後,汪玉婷子在騰倫的腰部、臀部和雙腿下了8針。一旁的翻譯説,汪醫生扎在騰倫左腿承山穴的那一針下去沒多久,騰倫就説自己感覺到“一股暖流”。

(國際·圖文互動)(1)通訊:中國醫生來到我家門口——記江蘇泰州醫療隊在柬埔寨送醫下鄉

  8月25日,在柬埔寨暹粒省大吳哥縣靈德鄉,來自江蘇泰州的中醫專家田躍軍(中)和汪玉婷子(右)為當地患者檢查。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 攝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駐暹粒領事辦公室(簡稱“領辦”)主任劉志傑對記者説,這是領辦聯合暹粒省政府、柬埔寨中國商會暹粒省分會、暹粒吳哥國際醫院第二次組織鄉村義診活動。針對暹粒省醫療資源不足的情況,在領辦推動下,江蘇泰州衛計委和暹粒吳哥國際醫院簽署協議,泰州的8家醫院每季度輪流派遣醫療專家赴暹粒駐診,服務當地百姓和遊客。

  “這次來柬援助的四位中醫專家經驗豐富、各有所長,他們不僅把中國醫術和中國藥品帶到柬埔寨老百姓家門口,還帶來了中國人民對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誼。”劉志傑説,此次義診的藥品和慰問品也來自在柬中資企業的捐助。

(國際·圖文互動)(4)通訊:中國醫生來到我家門口——記江蘇泰州醫療隊在柬埔寨送醫下鄉

  8月25日,在柬埔寨暹粒省大吳哥縣靈德鄉,來自江蘇泰州的中醫專家汪玉婷子為患者針灸。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 攝

  20分鐘的針灸治療結束了,騰倫説自己腰部僵硬的感覺明顯緩解,彎腰俯仰的幅度也增加了。“盡量別睡吊床,要臥硬板床休息。下雨時要穿雨衣或者打傘,不要淋雨,不要受涼。”汪醫生拉著騰倫的手囑咐著,還給她留了一張寫著電話的卡片。

  暹粒吳哥國際醫院院長孫英傑告訴記者,今天來的病人主要來自貧困家庭,他們平時生了病沒條件醫治,病一拖再拖。“這次義診,除了給他們治病送藥,我們也為每名病人留了中國醫生的聯繫方式,希望他們能夠到醫院,繼續接受中國醫生的治療。”

(國際·圖文互動)(2)通訊:中國醫生來到我家門口——記江蘇泰州醫療隊在柬埔寨送醫下鄉

  8月25日,在柬埔寨暹粒省大吳哥縣靈德鄉,來自江蘇泰州的中醫專家王璐(右)為當地患者檢查。新華社記者 毛鵬飛 攝

  在義診現場,暹粒省副省長本布拉格深受感動。他説:“我對中國醫療專家來到暹粒為貧困村民義診表示最誠摯的感謝,這樣的活動詮釋著柬中兩國人民的友好情誼和團結精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1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