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剛果(金)埃博拉疫情已致近2000人死亡
2019-08-25 16:2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24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負責應對緊急狀況的主管官員邁克爾·瑞安23日在一個媒體吹風會上説,剛果(金)本輪埃博拉疫情自去年8月爆發以來已造成近2000人死亡。

  世衛組織最新統計顯示,截至8月21日,剛果(金)已累計報告埃博拉確診和可能病例2934例,其中死亡病例1965例。

  世衛組織已于7月宣布,這輪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上輪在2013年至2016年間爆發的西非埃博拉疫情曾被世衛組織宣布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西非三國——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裏亞共奪走了超過1.1萬人的生命。

  “過去幾個星期以來,我們看到疫情仍在令人擔憂地擴散之中。”瑞安説,埃博拉疫情在剛果(金)仍在向更多的地點蔓延。據介紹,東部南基伍省姆文加地區出現了數例病例;北基伍省首府戈馬東北方向的偏遠鄉村平加最新報告一例埃博拉病例。

  平加出現的最新病例十分特殊。這名70多歲的老年女性病例與其他疫區報告的確診病例並無關聯,她既沒有出行,也沒有接待任何訪客,因此這一病例的出現令人十分費解。目前專家正進行調查以確定感染源。平加地處偏遠,由反政府民兵組織控制,四周被熱帶雨林環繞,道路不通,難以進入。因此疫情仍可能進一步擴散。

  不過,在東部大城市戈馬的疫情已基本被控制住。戈馬此前共報告4例埃博拉確診病例,其中兩例已死亡,疫情近期沒有出現新的擴散跡象。瑞安説,對密切接觸者的觀察期已經快結束,如無新發病例,即表明戈馬疫情已平穩控制。

  瑞安説,盡管世衛組織提供的應對埃博拉疫情的試驗性藥物和疫苗有望幫助改變剛果(金)疫情軌跡,但現在的問題是將它們送到疫區有需要的人手中困難重重。此外,剛果(金)民眾中還流傳著一些針對接種疫苗或服用藥物的謠言,也不利于疫情防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1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