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展示國産機動防空係統 性能可媲美俄制S-300
2019-08-24 07:4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22日揭曉一套伊朗産的機動防空係統。伊朗媒體報道,這套係統的性能可與俄羅斯産的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相媲美。

  魯哈尼當天在伊朗一年一度的“國防工業日”出席揭幕儀式,為名為“巴瓦爾-373”的遠端地對空機動防空係統站臺。

  一同出席儀式的國防部長阿米爾·哈塔米告訴伊朗國家電視臺:“這一遠端防空導彈係統可在300多公里以外發現目標,在250公里處鎖定目標,在200公里處摧毀目標。”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今年6月用一枚地對空導彈擊落一架美國無人駕駛偵察機。伊朗方面説,這架無人機侵入伊朗領空。美方稱,涉事無人機被擊落時位于霍爾木茲海峽上空的國際空域,而非伊朗領空。

  美國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分批恢復對伊朗制裁,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指認核協議有“漏洞”,要求一並處置伊朗彈道導彈計劃和“對地區的威脅”。

  伊朗隨後多次“秀肌肉”,包括舉行軍演、發射衛星、試射新型巡航導彈、公開位于地下的彈道導彈制造工廠。

  海灣水域最近3個月發生多起油輪和商船遇襲、遭攔截或被扣事件。美國指責伊朗是黑手,伊朗否認,反指美國陷害。(王宏彬)【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25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