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呼吁避免貿易戰
2019-08-24 22:4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比亞裏茨8月24日電(記者徐永春 劉芳)法國總統馬克龍24日在七國集團峰會開幕前發表講話説,全球經濟和貿易是峰會主要議題之一,呼吁避免貿易戰。

  馬克龍表示,希望七國領導人能意識到“緊張局勢,尤其是貿易緊張局勢,對全世界都是有害的”。他説:“我們應該致力于緩解緊張局勢,避免貿易戰,重振全球經濟增長。”

  近期,法美之間由于數字稅爭端導致的貿易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今年3月初,法國財長勒梅爾提交法案,計劃向全球互聯網巨頭徵收數字服務稅。7月,法國議會兩院通過該法案。一旦開徵數字稅,美國互聯網産業將受到最大影響。美國政府因此宣布對法國此舉發起“301調查”,特朗普還威脅將對法國葡萄酒加徵關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1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