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化遺産傳播劇《遇見大運河》在瑞典上演
2019-08-24 13:5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8月23日電(記者和苗)中國文化遺産傳播劇《遇見大運河》23日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上演,旨在展現中國大運河風貌,弘揚悠久燦爛的中華文化。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瑞典嘉賓和旅瑞華僑華人及留學生等近千名觀眾觀看了由中國杭州歌劇舞劇院歷經3年創作磨礪而成的中國首部文化遺産傳播劇《遇見大運河》。

  據介紹,這部舞蹈劇是一部藝術創新之作,汲取了現代派作品的表現元素。它不僅展現了大運河的歷史風貌,而且強烈表達了對真實、完整的文化遺産現實命運的思考和判斷。

  演出中,演員們精湛的舞蹈表演和劇中感人的生動情節都深深打動了現場觀眾,他們熱情的掌聲、歡呼聲均是對中國文化的認可與讚賞。瑞典觀眾拉爾斯·約納松在演出結束後表示,盡管自己不是舞蹈迷,卻被精彩紛呈和美輪美奐的舞蹈表演震撼了。他説:“此前我對中國大運河一無所知,今天了解了運河被污染和再治理的歷史,演出真的很精彩!”

  據悉,劇組全體人員還在演出前到瑞典約塔運河進行採風,零距離體驗了當地工作人員在閘口開閘、關閘、提升水位、固定以及開放船只通行的全過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