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軍收復敘西北部多個村鎮
2019-08-24 05:3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23日電(記者汪健)敘利亞軍方23日宣布收復反對派武裝控制的敘西北部多個村鎮。

  敘軍方23日發表聲明説,政府軍近日對哈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南部多地發起密集打擊,目前已在漢謝洪、莫雷克、拉塔米奈等村鎮“清除了恐怖主義”。現在這一地區清理爆炸物的工作已經展開。

  敘軍方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政府軍23日上午向土耳其觀察點附近的莫雷克鎮進軍,一度距離土耳其觀察點僅約500米。

  另據總部位于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敘政府軍奪回哈馬省北部多地後,土耳其在這一區域設立的一個觀察點被敘政府軍包圍。

  伊德利卜省位于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去年9月,俄羅斯和土耳其領導人在俄羅斯索契達成協議,決定在伊德利卜省的敘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之間建立縱深為15公里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並把“徵服陣線”等極端組織趕出這一區域。土軍目前在伊德利卜省設有12個觀察點,名義是監督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是否執行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