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確認在葉門損失一架無人機 胡塞武裝:我們擊落
2019-08-23 07:1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證實,美軍在葉門損失一架無人駕駛飛機。

  “我們的確在葉門損失一架MQ-9型無人機,”埃斯珀2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網專訪時説,“一旦調查清楚,我們將制定相應措施。”

  葉門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裏當天早些時候説,這一武裝20日在葉門中部扎馬爾省上空擊落一架美國MQ-9無人機。

  美軍中央司令部沒有證實胡塞武裝的説法,説正在調查。

  不過,兩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記者,一架美軍無人機20日在葉門遭擊落。其中一名官員説,看似是胡塞武裝用地對空導彈擊落這架無人機。

  薩裏説,無人機由一枚“在(葉門)當地制造的導彈”擊落,他們“將很快在記者會上展示”同一型號的導彈。

  美方把矛頭指向伊朗方面。一名美國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伊方向胡塞武裝提供了導彈;美軍中央司令部説,伊方支援胡塞武裝等“代理人”,“嚴重威脅這一地區的穩定及我方夥伴”。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加雷特·馬奎斯説:“這類攻擊只有因胡塞武裝獲得伊朗的致命性(武器)援助才可能發生。”

  胡塞武裝2014年佔領首都薩那並向南部地區推進,迫使總統阿卜杜拉布·曼蘇爾·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沙特等國組成聯軍,2015年開始幫助葉門政府打擊胡塞武裝。美國和沙特指認伊朗政府援助同為什葉派的胡塞武裝,伊方否認向胡塞武裝提供物質支援。

  美國多年來用無人機打擊盤踞在葉門的“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美方今年6月説,胡塞武裝在伊朗方面幫助下擊落一架MQ-9。

  美國與伊朗的關係正高度緊張,緣于美方去年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並恢復和增加對伊制裁,同時增兵海灣地區。

  伊朗6月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一架美軍RQ-4型“全球鷹”無人機。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一度下令美軍準備武力報復,行動開始前叫停,説他不想看見伊方承受“不對等”傷亡。

  那名美國高級官員告訴路透社,MQ-9遭擊落損失不小,但美方不大可能發動猛烈報復。(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5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