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寮國黨政領導看望慰問車禍中受傷的中國遊客
2019-08-23 14:2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萬象8月23日電(記者章建華)中國旅遊團在寮國遭遇重大交通事故後,寮國各界多方關注,寮國多名黨政領導近日多次前往醫院看望慰問受傷的中國遊客。

  20日和21日,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防部長佔沙蒙和新聞文化旅遊部長波顯坎相繼赴醫院看望中國受傷人員,並慰問傷員家屬。他們表示,災難無情人有情,寮國人民對事故的發生感同身受。盡管寮國醫療條件有限,但願盡最大努力為傷員提供救治和照料,祝傷員早日康復。

  新華社記者在採訪中獲悉,事故發生後,遇到幸存人員求救,當即就有路過事發地的五六輛當地摩托車和汽車停下來參與救助。此後,寮國民眾還積極參與搜救工作並到醫院獻血、慰問。

  寮國新聞文化旅遊部副部長溫吞21日也前往醫院慰問中國傷員。他在現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寮國中央領導對事故很重視並委託我來這裏視察工作。事故不幸發生了,往後我們重點要把病人救治好。”

  中國駐寮國大使姜再冬20日在瑯勃拉邦向中老媒體介紹事故救援情況時曾説,寮國軍隊、公安、地方、紅十字會和當地群眾積極救援,充分體現了中老命運共同體精神。

  連日來,寮國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人員、公派教師和留學生及各界志願者紛紛自發參與救援,主動承擔醫療看護、翻譯聯絡、家屬照料、事故善後等工作,並以不同方式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協助。

  8月19日,載有40多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在寮國發生嚴重事故,造成13人遇難、31人受傷,另有寮國司機和導遊受傷。首批在這次車禍中受傷的4名中國遊客22日下午從寮國首都萬象乘機回國接受進一步治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寮國黨政領導看望慰問車禍中受傷的中國遊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91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