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年西泠·中國印”特展在布拉格舉辦
2019-08-23 12:1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8月22日電(記者楊曉紅)“百年西泠·中國印”西泠印社布拉格特展2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拉開帷幕。這是“百年西泠·中國印”海外特展活動首次來到捷克。

  展覽現場展出了由西泠印社社員創作的48方“人文奧運”係列印章原石和70幅書法、國畫藝術品。這些印章在方寸之間對中國篆刻藝術的文化內涵進行了詮釋,書畫作品也展現了西泠印社的傳統書畫創作藝術水準。

  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致辭説,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特展將有助于促進兩國文明互鑒,增進中捷人民的相互理解與友誼。

  中捷兩國藝術家在開幕式上以現場創作的方式進行了藝術交流。西泠印社社委會副主任秦陶説,誠摯歡迎更多的捷克藝術家到中國訪問,和西泠印社進行文化藝術交流。

  創始于1904年的西泠印社是中國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團,也是海內外研究金石篆刻歷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響最大的學術團體。此次布拉格特展將持續到8月2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1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