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和盧安達簽署停止對抗的諒解備忘錄
2019-08-22 18:3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8月22日電(記者吳長偉 呂天然)羅安達消息: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和盧安達總統卡加梅21日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標誌這兩個東非國家將停止對抗,結束兩國間緊張關係。

  安哥拉總統洛倫索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與烏盧兩國總統當天在羅安達舉行會談,並見證了兩國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在諒解備忘錄中,烏幹達和盧安達領導人同意尊重彼此主權,承諾避免破壞對方穩定或顛覆的行動,並消除可能引起這種聯想的所有因素,例如資助、訓練和滲透破壞穩定的力量。

  該諒解備忘錄表明,烏幹達和盧安達將恢復跨界活動,包括人員和貨物流動。兩國將本著泛非主義和區域合作的精神,在政治、安全、國防、貿易和文化方面進行全面合作。

  今年2月下旬以來,烏盧關係趨于緊張。盧安達指責烏幹達殺害、逮捕和監禁盧安達公民,大量在烏盧安達公民以不人道的方式被非法遣返。烏幹達否認盧方指責,稱在烏盧安達人從事間諜活動,指責盧安達利用非關稅壁壘阻礙烏幹達進出口。兩國緊張關係一度升級至關閉個別邊境口岸甚至部署軍隊,並對鄰國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安全局勢産生了一定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