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越聯合打擊網絡賭博犯罪 抓獲涉案人員108人
2019-08-22 15:5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22日電(記者譚暢)湖南省公安廳22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中國、越南警方近期聯合打擊網絡賭博犯罪,在兩國相繼抓獲涉案人員108人,搗毀作案窩點20個,涉案金額數十億元。據悉,這些團夥在境外利用各種交友軟件,冒充年輕女性以談戀愛為名招攬男性參與賭博。

  湖南省公安廳巡視員譚和平介紹,今年初,一條以中國公民為主的犯罪團夥在越南開設賭博網站招攬中國公民參賭的案件線索,由中國駐越南大使館移交給中國公安部。公安部將該案列為部“9.24”專案,在4月中旬交湖南省公安機關主偵。湖南省公安廳調集330余名精幹警力全力開展案件偵破工作。

  警方查明,2017年以來,犯罪嫌疑人肖某清等人利用境外“馬鈴薯德州”“德撲圈”“紅龍撲克”等網絡賭博平臺,在越南芽莊、峴港等地組建“湘軍聯盟”“英雄聯盟”等聯盟。聯盟下,成立“芬達”“蘭桂坊”等俱樂部,同時發展越南和國內湖南省長沙市、岳陽市等地代理,通過社交軟件推廣,組織玩家參與各類網絡賭博活動。還有犯罪團夥非法經營第三方支付平臺,專門為賭博提供條件。

  6月,中國警方協助越南警方在越南多地同步收網,相繼抓獲涉案人員77名。同時,湖南警方在長沙市、岳陽市、常德市集中收網,抓獲31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