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太空機器人乘飛船奔向國際空間站
2019-08-22 15:1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2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22日在哈薩克斯坦境內拜科努爾發射場成功發射一枚運載火箭,將“聯盟MS-14”飛船送入預定軌道飛往國際空間站。值得關注的是,這艘飛船上並沒有宇航員,唯一的“乘客”是一個人形智能機器人。

  據俄國家航太公司發布的消息,一枚“聯盟-2.1a”火箭于莫斯科時間22日6時38分(北京時間22日11時38分)點火升空,10多分鐘後其搭載的“聯盟MS-14”飛船與火箭第三級順利分離並駛入預定軌道。

  坐在這艘飛船宇航員座椅上的是一個周身淡灰色、手持俄羅斯國旗的機器人,其代號為“太空機器人F-850”。據俄國家航太公司載人航太計劃執行主任克裏卡廖夫介紹,這個太空機器人可能得不到空間站內宇航員的“隆重迎接”,現階段它只是一個在失重狀態下接受多項測試的對象。

  俄國家航太公司總裁羅戈津介紹説,“太空機器人F-850”的空間站之旅為期17天,它需要完成的測試任務包括傳遞遙感資訊、檢測與航太安全相關的多項參數、模倣宇航員艙外作業等。這種機器人未來用途是在航太器內外執行對宇航員來説非常危險的任務。

  按計劃,“聯盟MS-14”飛船將于本月24日與空間站對接,除太空機器人外,還將為站內送去科學實驗設備、醫療用品、食品和宇航員私人郵包。

  此次是“聯盟-2.1a”首次試射載人飛船,該型火箭此前只發射過貨運飛船和人造衛星。與將于今年9月退役的“聯盟-FG”型火箭相比,“聯盟-2.1a”具有更完善的發動機和俄國産數字化控制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鹿寨:做強林業産業 助推脫貧攻堅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江西樂安:美麗畬鄉迎客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你從哪裏來,三星堆?
“飛閱”萬畝“蔗海”
“飛閱”萬畝“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