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德外長廣泛磋商多領域安全問題
2019-08-22 12:5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1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21日與來訪的德國外長馬斯在莫斯科舉行會談,廣泛磋商烏克蘭東部問題、中東局勢、戰略穩定等地區及全球安全問題,並取得一定共識。

  據俄外交部網站21日發布的消息,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拉夫羅夫介紹,他與馬斯重點討論了烏克蘭局勢和在“諾曼底模式”(即俄羅斯、烏克蘭、德國、法國四國領導人磋商)下就烏問題開展協作的前景,雙方認為應持續全面履行明斯克協議,在此基礎上解決烏克蘭東部問題。

  拉夫羅夫説,雙方還討論了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徵服陣線”加緊活動引發的局勢變化,以及根除當地恐怖主義威脅的途徑。

  關于伊核協議,拉夫羅夫説,俄德雙方均對海灣地區緊張局勢加劇感到擔憂,俄方呼吁地區國家通過對話化解分歧。“俄德是伊核協議締約方,雙方對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深感不安。為確保海灣地區安全,維護核不擴散機制,俄德將與伊核協議其他締約方共同致力于保留該協議。”

  拉夫羅夫表示,俄方認為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使全球戰略穩定面臨崩潰,俄德雙方有意在俄羅斯-北約理事會和歐安組織內與其他歐洲國家討論戰略穩定問題,“我們希望這一對話有助于在軍控方面啟動新議程”。

  對于俄德兩國關係,拉夫羅夫説,在經貿領域,俄德均希望深化投資合作,促使兩國企業實施包括“北溪-2”天然氣管道在內的重大項目,俄方歡迎德國企業在俄積極開展業務。

  馬斯表示,烏克蘭東部問題解決進程近年來陷入停滯,但澤連斯基當選烏總統有望推動解決這一問題。他説,在保障海灣地區安全、穩定敘利亞局勢、軍備控制等方面,有關各方需與俄羅斯進行對話。

  馬斯説,軍備競賽危害歐洲和其他地區,德國呼吁美國等各方採取一切措施,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有效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07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