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希望歐盟新領導層以建設性立場與俄交往
2019-08-22 11:2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普京希望歐盟新領導層以建設性立場與俄交往

  8月21日,在芬蘭赫爾辛基,俄羅斯總統普京(左)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出席聯合記者會。新華社發(馬蒂·馬蒂凱寧 攝)

  新華社赫爾辛基8月21日電(記者李驥志 尼尼斯托)正在芬蘭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在赫爾辛基説,希望歐盟新領導層以建設性立場與俄羅斯交往。

  普京在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會談後出席聯合記者會時表示,俄羅斯願意與歐盟恢復全面關係。俄羅斯將為前往聖彼得堡的歐洲遊客免費提供電子簽證,新措施將于今年10月開始實施。他説,希望到聖彼得堡旅遊的歐洲人越來越多。

(國際)(4)普京希望歐盟新領導層以建設性立場與俄交往

  8月21日,在芬蘭赫爾辛基,俄羅斯總統普京(左)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出席聯合記者會。新華社發(馬蒂·馬蒂凱寧 攝)

  關于能源領域合作問題,普京説,他對芬蘭在建設“北溪-2”天然氣管道項目過程中的務實態度表示感謝。

  普京還感謝芬蘭幫助俄羅斯事實上恢復在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的表決權。尼尼斯托説,歐洲委員會有俄羅斯的參與很重要。

  針對美國本月18日在加利福尼亞州試射常規陸基巡航導彈的做法,普京説,美國在《中導條約》失效後不久就進行了這次試驗,俄羅斯對此感到失望。

(國際)(3)普京希望歐盟新領導層以建設性立場與俄交往

  8月21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芬蘭總統尼尼斯托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未在畫面中)出席聯合記者會。新華社發(馬蒂·馬蒂凱寧 攝)

  對于《中導條約》失效,尼尼斯托也表達了擔憂。他説,目前沒有任何協議約束發展中程彈道導彈,這一局面對于歐洲來説充滿不確定性,希望有關方面能夠展開新的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0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