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宇航員太空行走 為空間站增加“停車位”
2019-08-22 09:5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1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太局21日説,國際空間站的兩名美國宇航員當天完成了約6個半小時的太空行走,為未來到訪的美國商業載人飛船增加了一個“停車位”——對接接收器。這是國際空間站上的第218次太空行走。

  美國東部時間21日下午2時59分(北京時間22日淩晨2時59分),美國宇航員尼克·黑格和安德魯·摩根完成了今年空間站的第五次太空行走,用時6小時32分。二人成功安裝了空間站上的第二個“國際對接接收器”,未來可用于對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載人版“龍”飛船和波音公司的“星際客機”。

  2011年美國太空梭退役後,美國運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全部“仰仗”俄羅斯飛船。為改變這一局面,美航太局大力支援商業航太,2014年委託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分別建造載人飛船,但兩艘飛船的首飛時間從最初計劃的2017年多次推遲,目前預計今年年底或2020年進行載人飛行。

  2015年6月,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貨運飛船發射失敗,失去了“國際對接接收器-1”。目前在空間站工作的是2016年7月發射、並于8月安裝的“國際對接接收器-2”,這個接收器今年3月用于與不載人試飛的載人版“龍”飛船對接。21日新安裝成功的是“國際對接接收器-3”。

  美航太局説,定期載人前往國際空間站是空間站商業開發的關鍵一步,將促進商業航太部門和太空經濟的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0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