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媒體稱一架美軍無人機在葉門被擊落
2019-08-22 00:0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1日電 美國媒體21日援引政府官員消息報道説,美軍方一架無人機20日在葉門上空被擊落。

  多名匿名美政府官員向媒體確認,美軍方一架MQ-9無人機20日晚在葉門扎馬爾省被擊落。其中一名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無人機是被胡塞武裝的地對空導彈擊落的,美方認為該導彈是伊朗提供的。也有官員稱,此時判斷誰應對美軍無人機被擊落事件負責,仍為時過早。

  據媒體報道,胡塞武裝發言人早些時候宣布,其防空係統擊落了一架美國無人機。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葉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就荷臺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0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