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軍向伊德利卜運彈藥挨炸
2019-08-21 07:5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和國際觀察組織19日説,土耳其軍隊當天調遣一支運載彈藥的車隊越境進入敘利亞北部,意圖增援土耳其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武裝。不過,這支車隊抵達目的地前遭到空襲。土耳其國防部隨即發聲譴責。

  【途中遇襲】

  敘利亞反對派消息人士説,土軍派遣的車隊19日早些時候進入敘利亞,在駛往敘反對派控制的一座城鎮途中遭到空襲。

  反對派武裝“沙姆軍團”的一名成員告訴路透社記者,由于受到猛烈轟炸,土耳其車隊沒有能抵達目的地。

  位于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土耳其車隊南下途中遭到轟炸,一名隨行的敘利亞武裝人員身亡,車隊停在路上。

  土耳其國防部當天晚些時候發表聲明,譴責空襲。聲明説,事發時,車隊正駛向土軍駐扎在伊德利卜的一座觀察站。土軍在伊德利卜省設有12座觀察站,名義是監督敘政府軍和反對派執行停火協議。

  土耳其國防部説空襲致使3名平民死亡、12名平民受傷,沒有提及是否有土軍人員死亡或受傷。

  土耳其DHA通訊社報道,遇襲車隊當時正從一座觀察站駛往另一座觀察站的途中。這篇報道沒有提及土方人員死傷情況。

  【敘軍轟炸?】

  反對派武裝“光榮軍”指揮官穆斯塔法·巴庫爾告訴路透社記者,上述反對派控制的城鎮城外爆發激烈戰鬥,另一支土耳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國民軍”的人馬趕到增援。

  暫不清楚當天空襲土軍車隊的是敘利亞政府軍還是俄羅斯軍隊。土方及其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都沒有明説。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敘利亞空軍轟炸土軍車隊。報道沒有明確交代消息來源。

  敘利亞外交部當天早些時候發表聲明,譴責土軍車隊越境進入敘利亞,構成“侵略行徑”。聲明説,土軍當時向極端組織輸送彈藥。

  伊德利卜省是敘利亞內戰爆發8年來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敘政府軍去年8月底著手收復這片失地。土耳其與俄羅斯後來達成非軍事區協議,使伊德利卜暫時避免一場全面戰事。

  只是,協議沒有全部落實,極端組織和土耳其支援的敘利亞反對派沒有按要求撤離。敘利亞政府軍4月底以反對派武裝違反協議為由恢復攻勢。

  多方施壓下,敘利亞政府軍8月1日宣布同意在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有條件停火,但5日以反對派武裝拒絕遵守停火協議為由重新啟動軍事行動。(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24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