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博拉疫情呈繼續擴散態勢 剛果(金)政府憂心
2019-08-21 07:5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非洲中部國家剛果(金)衛生部18日晚證實,在反政府武裝控制的瓦利卡萊地區出現一例埃博拉病例。事發地點距離重疫區數百公里,顯示疫情繼續擴散。

  剛果(金)衛生部説,最新病例出現在瓦利卡萊地區平加村,位于埃博拉疫區北基伍省首府戈馬市西北方向150公里。平加村地處偏遠、路況惡劣,援助人員難以進入,疫情有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剛果(金)地方官員16日宣布東部南基伍省發現兩例埃博拉病例。本輪埃博拉疫情中,這是剛果(金)報告確診病例的第三個省份。剛果(金)去年8月爆發埃博拉疫情,位于東部的北基伍省和伊圖裏省相繼發現疫情。

  這一非洲中部國家的衛生部18日説,南基伍省又確診一例埃博拉病例。暫時不清楚這名患者與先前確診的一對母子是什麼關係。當地應對疫情的醫衛人員估計,大約120人與感染母子有過直接或間接接觸。

  瓦利卡萊地區新病例的情況同樣不清楚。這一地區由部族武裝“自衛”民兵組織控制,四周熱帶雨林環繞,道路不通,外人難以進入。

  剛果(金)東部爆發埃博拉疫情以來,由于當地民眾對埃博拉病毒及相關衛生宣傳有誤解,加之涉及部族和土地糾紛的武裝衝突時常發生,醫衛人員控制疫情面臨較多困難。

  據剛果(金)衛生部數據,去年8月至今,已有超過1900人死于這種疾病。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這輪疫情已成為第二嚴重埃博拉疫情,僅次于2014年至2016年在西非多國致死上萬人的埃博拉疫情。

  埃博拉病毒經由直接接觸已感染患者或動物的血液、體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傳播,潛伏期2至21天。人感染後會出現發熱、嘔吐、出血和多臟器損傷等症狀,死亡率為50%至90%。目前沒有治療埃博拉的特效藥。(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249634